2021年2月8日,北交所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涌现出来的优秀员工、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会议分为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北交所本部领导班子、各中心及部门负责人,在京专业平台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京专业平台优秀员工及先进集体(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本部其他员工和各专业平台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时收看会议内容。

  图1:大会主会场

  会上,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代表经营班子,作《北交所集团2020年度经营工作报告》。他指出,在2020年这一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北交所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整体保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在经营业绩、主营业务、提质增效及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四个“新”的良好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朱戈总经理也对目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及主要经营指标,并号召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企业精神,在产权交易行业的“无人区”里不断求索,做大做强。

  图2: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作《北交所集团2020年度经营工作报告》

  在先进表彰环节,朱戈总经理宣读表彰决定,对获得北交所集团2020年度优秀员工和先进集体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纪委书记杨勇等公司领导为受表彰优秀员工和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图3:公司领导为受表彰优秀员工颁奖

  图4:公司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颁奖

  随后,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发表了题为《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发展自信 锐意改革创新 努力开创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在推动企业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在对以往工作进行评估回顾的同时,吴汝川董事长也对2021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就集团“十四五”时期战略发展规划做出简要说明,并号召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锐意改革进取,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5: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发表讲话

  表彰大会结束后,集团举办了主题为“筑梦新时代 同心创未来”的迎新春文艺汇演。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文艺汇演采用提前录制、线上收看的方式进行,但这丝毫没有掩盖住北交所集团员工洋溢的才华与激情。歌唱、舞蹈、情景喜剧、三句半等节目精彩纷呈,屏幕前掌声雷动、欢声笑语不断。

  图6:主会场播放文艺汇演

  辞旧岁,迎新春,北交所人将继续以满分的热情和信心,迎接万象更新的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