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上午,北交所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北交所本部及专业平台的工会代表共7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国资公司工会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北交所工会负责人刘超同志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人为本铸和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北交所工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对北交所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谋划。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9名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女工委员会委员3名。

  吴汝川同志代表北交所党委对北交所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好工会对广大职工的思想引领作用;二是要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引领广大职工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持以职工为本,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为职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