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市国资委及国资公司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北交所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同志主持。

  吴汝川同志结合市委巡视国资公司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以及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督导检查、风控巡回、审计等专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举了各专业平台在理论学习、“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落实、制度体系建设、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要求各部门、各专业平台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堵塞漏洞。

  吴汝川同志提出,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仍然艰巨繁重。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结合通报的典型案例,严格抓好“四查”,真管真严,常管长严,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层层落实;纪委要压紧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问题的督促检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吴汝川同志强调,要把抓好市委巡视国资公司反馈意见的对照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坚决完成各类问题的整改任务。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吴汝川同志对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节前集中约谈提醒,再次重申廉洁过节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会上,朱戈同志强调,各部门、各专业平台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镜鉴,对照存在问题,深刻警醒、深刻反思,类似问题如若再犯,一定严肃问责,加重处理,绝不姑息。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对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北交所高质量发展。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参加现场会议;各专业平台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各专业平台财务、综合、党务、纪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