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下午,“北京银行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银行三层新闻发布厅举行。北交所董事长吴汝川、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双方企业部分高层管理人员以及相关部门代表近50人参加签约仪式,中国证券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对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北交所董事长吴汝川介绍了北交所的业务结构,以及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业务契合点。他表示,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在并购贷款、资产价款融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介绍了北京银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讲解了北京银行重点打造的“并购+”品牌体系建设,表示北京银行愿携手北交所,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入合作,共同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北交所副总裁周志武、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北交所和北京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服务首都战略、铸就特色金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的务实体现,也将引领产权市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度合作的新理念,揭开新形势下创新服务、互利共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