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上午,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北交所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为了落实疫情期间会议管理要求、避免人员聚集,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防护措施、保持座位间距的基础上,6位党支部书记就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视频述职,重点对存在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进行了汇报,12个党支部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领导结合分管实际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在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党委向全体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各党支部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要聚焦“五个关键”:一是疫情当前,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防疫战役”中的领导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必须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教育;三是必须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量;四是必须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更高质量的党建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五是必须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