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激发爱国情怀,北交所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和金马甲党支部;绿交所党支部和北油所党支部;中技所党支部、软交所党支部和北京结算党支部分别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选定观红色题材电影《长津湖》,该影片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无畏艰险、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许多同志流下热泪,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战士们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也被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泪水背后,是大家对生命的敬畏、对历史的感悟,更是对未来的思索。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如今的繁华盛世、国泰民安,正是英雄们负重前行乃至用生命换来的,具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遇到困难要勇往直前、不断奋斗、开拓前进,以英雄为榜样,以模范为标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立足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履职尽责做实事,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