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展示首都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人物和优秀事迹,激励全市青年投身新时代首都发展,北京团市委联合首都文明办等单位举办2022“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北京产权交易所下属北京绿色交易所邹毅同志获得2022“北京青年榜样”荣誉称号。


  邹毅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长期奋斗在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两区”建设的工作一线。他带队创新推出了碳配额回购融资等碳交易产品,深度参与北京市公共建筑能耗限额管理制度和大数据库建设,积极推进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建设,为推动北京绿色交易所建设成为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做出卓越的贡献,展现了北交所集团优秀年轻干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当先锋的精神风貌。
  北交所集团全体青年员工将以邹毅同志为榜样,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