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展现职工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强化担当作为,营造建功“十四五”、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文化氛围,国资公司工会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职工书画摄影手工艺品比赛,北交所员工积极参与,现将部分作品展示如下:

作者:陈婧 风控中心

  作品赏析:此幅作品为三张摄影作品拼成的组图,图片均在春天拍摄,每张图片中的花朵都向阳生长。春天是富有生命力的季节,青年是最有生气的力量。新时代的青年们就好像一束束花朵,在党的领导下,不负韶华,向阳生长,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作者: 杨希 研发中心

  作品赏析:此幅作品为一幅扇面作品,主题为“虚怀千秋功过 笑傲严寒霜雪”。竹子挺拔刚正,绿叶婆娑,高雅清幽。人们爱它“依依君子德,无处不相宜”的品性。本作品以水墨表现竹的形象与气韵,构图富有层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都强调做人要有气节,要练就一副铮铮铁骨,才能经受考验、赢得挑战。新时代,不论是党员干部或者群众要有政治操守,政治担当,理论清醒,做到高风亮节。

作者:李永乘 金融服务部

  作品赏析:此幅作品为一幅书法作品,北交所企业文化“不待扬鞭自奋蹄”正是出自著名诗人臧克家的诗歌《老黄牛》,这首诗通篇没有华丽词句,而是用平实质朴的语言,清晰地勾勒出一副老牛耕田的画面。这首歌是诗人对老黄牛踏实勤恳精神的赞美,同时托物言志,借老黄牛的形象表达自己的远大志向——在有生之年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的豪情,正如北交所的服务精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