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笼罩,业务受影响,大家长时间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还不能外出活动,使得公司气氛比往年沉闷了不少,这种情形下,软交所的党群综合部接到公司党支部和管理层给的任务:要组织一次团队建设活动,活跃公司气氛。要求:要遵守各项疫情管理规定、没有预算、不能占用太长工作时间、效果必须好。

      这看上去是一个典型的“又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不吃草”的“无理”要求,好在“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问题多”。党群综合部接到这个艰巨任务后,和后场的“智囊团”小伙伴们一起想办法策划,最终在827日下午成功举办了软交所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不能外出,就在办公区搞;没有预算,桶装水、一次性纸杯、垃圾袋、瓶盖、抽纸、矿泉水瓶、办公桌都可以是道具;“袋鼠跳”、“螃蟹跑”、“飞纸保龄球”、“掰手腕”、“大力士”、“移送乒乓球”、“弹瓶盖”等各种脑洞大开的项目,一时间加油声、欢呼声充满了整个办公区。

运动会的激烈竞争,也让平时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女同事们亮出了实力。


这铁撸起来怎么和面条似的


这抱着水桶飞奔的实力,怕是今后不好麻烦男同事帮忙拧瓶盖了吧

平时看上去刚猛的男同事也展示了协调、轻巧的一面。

这得吸过多少酸奶才练出来的本事啊


螃蟹跑合作的倒是不错,就是这小表情是不是有点那啥啊

      整个活动都体现着“趣味”、“简约”、“环保”、“参与”、“竞争”、“协作”的精神,斗室之内,就地取材,全员参与,激烈又不失和谐。

会议桌和瓶盖组成的“沙狐球”设备,阻挡不住咱的专业水准

      整个活动只有不到三个小时,虽然没有专业的场地和组织机构,也没有什么诱人的大奖,但大家忘情参与、童真尽显,活跃了气氛,加深了友谊,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培养了协作精神,激发了运动潜能,增强了各中心内部的凝聚力。

      这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也给我们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和人力部门一些团队建设方面的启示:不论条件多么艰苦,只要用心去做,发动集体智慧,一样可以组织好活动。团建,也可以有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