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如何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一直是北交所、北化集团有关基层党组织共同关注的问题。“把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落实好,不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要立足本职工作为企业办事实、解难题,共同开创国资国企发展的新局面”——北交所第二党支部与化工集团总部第八党支部负责人想到了一块儿。为此,20211020日下午,两个支部在北化华腾.易心堂文创园联合组织了一次以“党建促业务、同心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互相了解,通过党建交流促进业务联动,共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重点项目转型实施的动力。活动由北交所第二党支部、化工集团第八党支部、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党支部联合主办,华腾丹陛华公司党总支、华腾拓展公司党总支、北化房地产公司第四党支部、华腾.易心堂文创园项目联合党支部等基层组织共计30余名党员共同参与。北交所集团副总经理原锦辉、北化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座谈交流和参观展览两个部分。座谈交流阶段,首先由化工集团第八党支部书记雷志刚、北交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威,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之后,按照此次活动主题,双方围绕房屋出租、实物处置、股权交易等工作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工作研讨;最后,华腾丹陛华公司党总支书记贺立军介绍了原化工八厂(现华腾.易心堂文创园)转型经营的历史情况,北京易心堂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北化集团华腾.易心堂文创园项目合作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北京荣堂连环画博物馆理事长李伟介绍了园区改造经营成果及产业培育情况。

    座谈交流中,李泳介绍了北化集团六十年来发展壮大、改革调整的历史过程,以及当前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状况,对北北交所多年来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原锦辉介绍了北交所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对北化集团几十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表示敬佩,对企业利用老旧工业厂区开展文创转型经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他认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交流充分,一些企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很多与会党员提出的想法、建议很有启发,个人感觉很有收获。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北交所的党员们通过走进服务对象,更加直观的了解市管企业在“疏整促”首都功能调整过程中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主动作为精神,进一步促使支部党员们换位思考,在工作中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从交易所的角度积极协助企业顺利完成各类交易,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已办实事为抓手,以践行党的宗旨、助力企业发展为目标,围绕企业进场交易各项业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业务协作,更好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