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交所党委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三原色”为底色,描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绚丽篇章,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一、 以“党建红”引领企业服务提升
       北交所党委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建红”描绘提升服务效能篇章,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能力。通过开展“党建促业务 同心谋发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主动走入中工美集团、城建集团、金隅集团、首农集团等中央和市属服务企业,围绕股权转让、实物资产处置、增资扩股、房屋出租等产权业务,向企业开展业务宣传介绍,通过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和手把手的实操辅导,为企业一线人员解决业务难点,积极协助企业顺利完成各类交易,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
 
       二、 以“健康绿”筑牢职工关爱之基
       北交所党委把全力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着力点,以“健康绿”描绘关心关爱职工篇章,深入开展各项职工满意行动。持续开展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建设、“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活动,疫情期间为职工提供剪发服务,解决职工理发难问题,以实际行动向职工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高度关注职工心理健康问题,开展领导谈心谈话日活动、EAP课程辅导、市总工会心理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职工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工作压力、规划职业路径,围筑起职工身心健康堤坝;同时,重视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开展业务知识、法治教育、写作表达等丰富的职业技能培训和优秀职工经验交流分享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措并举,以全方位地用心用情关爱职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企业落地生根。
 
       三、 以“志愿蓝”展现党员使命初心
       北交所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志愿蓝”描绘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篇章,以志愿服务形式走到群众身边。党委吹响集结号角,依托结对共建机制,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统一行动日”活动,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支部紧随其后,不断创新服务亮点,组织开展针对社区居民的社区活动站清理、针对老年人的防诈骗知识普及等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投身社区、楼宇志愿服务,在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方面,彰显了北交所党员的先锋作用和奉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