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上午,北交所党委召开党员组织关系清查及在职党员档案查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及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务纪检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集中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清查及在职党员档案查核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深化组织领导、划分工作步骤。会议指出,集中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清查及在职党员档案查核工作是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会上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强调4点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研究谋划,对发现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二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坚持原则、从严把关,确保党员组织关系清查和在职党员档案查核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三是要注重统筹结合。与主题教育和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扎实有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坚持抓常抓长。要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及时梳理问题漏洞、查摆不足,严格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全流程管理,确保北交所系统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党员身份真实,档案材料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