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8日,在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96周年之际,北交所第三党支部与西城区委党校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带学帮学的工作要求,联合开展中国革命播火者 一代风华守常君主题党日活动,西城区委党校教授、博士周善红在西城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李大钊故居为大家讲授了一堂身临其境的特殊党课。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周教授的讲授,仔细感悟李大钊同志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大家了解到这里是李大钊同志除故乡河北外与家人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时任北大教授的李大钊将丰厚收入尽数用于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作和资助青年同志,而自己及家人却处处省吃俭用,屋内简朴的陈设就是他坚定革命意志和精神风范的最好诠释。


周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李大钊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从中国第一名马克思主义者,到学习俄国十月革命、成立北京共产主义小组、创建中国共产党;从促成国共首次合作到领导北方党组织、发动工农革命,直至英勇就义,李大钊先生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奉献给了革命事业,成为中国革命的播火者,其心系人民群众的赤子情怀和铁肩担重任的伟大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百年前播下的“火种”,如今已红遍中国大地。在故居院落中央,三支部全体党员整齐肃立,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以此告慰先烈,寄托哀思。


96年前,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前曾说,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正如守常先生所愿,96年后,共产主义在中国发扬光大。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支部全体党员追思先烈,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通过生动实践感悟思想伟力,更深入具体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北交所的一员,也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激发了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