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为德,助老为善。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氛围,将雷锋精神赓续传承,4月23日,北交所第五、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敬老助老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协调下,支部党员群众成为志愿者,以“一帮一”形式陪伴老人们出游,享受京城温暖惬意的春日时光。 
                                                          
  此次服务的多为八九十岁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北交所的志愿者们提前专门学习了长者出行和使用轮椅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尽职尽责、热心周到地陪伴在老人身旁:坐车途中齐声合唱革命歌曲《东方红》,在公园散步时低声笑语陪老人谈天,共同欣赏广场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道道尊老敬老的温馨风景线,营造出爱老助老的亲切氛围。真诚的关爱,贴心的话语,让老人们倍感温暖,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已经很久没有逛过公园了,感谢你们陪我度过开心的一天”,李玉莲老人对志愿者说。她的儿女平时在国外居住,只能通过有限的方式问候和关心。这种情况在养老社区的老人中非常普遍。很多志愿者表示,“看到这些老人就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今后还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助老活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带给他们关怀和温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参观了友谊社区,学习了养老社区的运营管理机制,大家感受到,社会养老需要的不仅要靠专业的运营团队,还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志愿者的付出服务,要倡导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第五党支部书记李芬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向有需要的老人伸出温暖的双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携手将“最美夕阳红”的美好图景在中华大地铺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