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午,软交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清华园车站旧址,开展主题为“重温百年风雨路,感悟精神谱新篇”的主题党日活动。
   
  清华园车站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进入北京地区的第一个落脚点。“走向新中国的步伐——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清华园车站专题展览” 以“进京赶考之路”为核心内容,包含“步伐坚定的赶考之路:中共中央赴北平”和“坚持党的领导: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两个部分。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不时驻足,认真聆听讲解,一幅幅图片文献,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现了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  
   
       
  通过参观,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西柏坡迁往北平过程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赶考”清醒和奋进姿态,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以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信心和决心、以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历史主动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