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绿色交易所党支部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简称“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第二党小组联合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落实‘双碳’目标”主题党日活动。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魏宏及所在党小组党员,绿色交易所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乃祥,绿色交易所部分班子成员及党员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双方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全面介绍了“双碳”标准化工作总体进展,绿色交易所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和业务发展情况。双方就“双碳”标准体系形成机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中涉及的标准体系框架、重点建设内容及各领域双碳相关标准制定、市场化标准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共同探索“双碳”标准化建设之路。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双碳”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强化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推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