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下午,北交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资公司纪委书记闫中,国资公司纪委副书记、党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焦长锐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主持。会议首先通报了北交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汝川同志代表北交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北交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焦长锐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扎实充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北交所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检视反思;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好“三大职能”作用,推动北交所高质量发展。
    
  闫中同志指出,2022年,北交所在全面从严治党、经营业绩指标、改革攻坚、公司治理等各方面都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值得肯定。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定力,深化标本兼治,狠抓各项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吴汝川同志表示,北交所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国资公司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振奋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北交所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新篇章。
  国资公司金融产业投资部经理曾毳毳,北交所党群工作部、纪检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