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精神,实地感受战略落地过程,感悟在党的领导下门头沟区清水镇塔河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就,2022年11月4日,北京结算党支部赴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塔河村开展“感悟脱贫攻坚成就 厚植为民服务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北交所纪委书记杨勇及纪检部工作人员,北京结算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共2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结算党支部抵达塔河村后,在塔河村第一书记刘涛的介绍下了解了塔河村的基本情况,参观了塔河村的村容村貌,清晰地感受到了塔河村的变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随后,党支部慰问了村内贫困党员,捐赠了电脑设备等各类物资,为塔河村的发展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北京结算党支部书记马晶波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的巨大成就,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道路自信。他表示,未来北京结算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带头跟党走、带头服务百姓的社会责任,展现国企社会担当。

  北交所纪委书记杨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对本次活动的成果和意义表示了认可。他指出,塔河村是北交所的定点帮扶对象,北交所将继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有效的帮扶实施方案为抓手,继续为塔河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北交所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塔河村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村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必定会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