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是党的盛会、人民的盛会,也是激励青年立志、指引青年成长的盛会。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北交所党委和国资公司团委的指导下,北交所团委精心部署,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形成了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党的二十大开幕之际,北交所团委按照国资公司团委要求部署,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团员青年认真聆听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指示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大家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今后要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将自身成长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结合在一起,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北交所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主题线上“青年大讲堂”学习活动,团支部组织委员史旭晨作为讲师,带领大家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关怀等方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广大青年认识到,学习领会新时代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软交所团支部通过每日诵读分享《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开展党务知识应知应会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团员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全体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扎根基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觉投入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在磨练意志的过程中提本领、长才干。
    
  北京结算、中技所等团支部也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课、专题学习等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鼓励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团员积极加入党组织,彰显“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新时代团员风貌。下一步,北交所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