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到来之际,软交所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惠军通过重读《谁是最可爱的人》,带领全体员工共同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领悟英雄们用热血和生命筑就的精神高地,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堂上,刘惠军同志介绍了《谁是最可爱的人》中记录的三个故事传递出的志愿军战士崇高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详细讲述了朝鲜内战的爆发起因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形成过程。通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民族的尊严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之间的血与火的较量,深入诠释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即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最后,全体员工起立一起深情朗读《谁是最可爱的人》,大家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永志不忘。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72年前的今天,正是因为先辈们出生入死不畏强权,义无反顾的进行了顽强斗争,中国才能够站起来屹立于世界东方。党课尾声,刘惠军同志号召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斗争精神,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打开公司经营发展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