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北京结算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干部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第一时间在公司范围内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10月28日,北京结算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交流会,学习报告原文,分享心得体会,安排部署公司下一步学习宣贯工作。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共25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北京结算党支部通过“每日学习早报”“党小组会”等形式扎实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打下基础。会上,支委班子成员、各党小组组长逐字逐句领学报告原文,引导党员职工体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青年党员代表从学习感受、理解认识和贯彻落实等不同角度作了分享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继往开来,系统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变革成就,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就下一步学习宣贯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集中学习等支部重要日程;二是要营造自主学习良好氛围,党员干部带头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把学习融入工作日常,全面准确、学深悟透,学会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来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公司各部门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公司“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