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强化思想引领、汲取奋进力量,北交所党委精心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喜庆二十大——同频共振营造热烈学习氛围

      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北交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全程聚焦会议进程,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在北京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北交所交易大屏、宣传展示屏、门户网站、微信客户端等立体化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全方位呈现大会盛况,积极营造“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热烈氛围。开幕会当日,北交所16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和广大干部群众以集中学习加自主学习的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气势恢宏、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头雁领航——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强化思想淬炼

      1024日,北交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三项重要决议,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北交所党委会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先后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十届中共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通过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引领时代、开创未来的重大意义,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引领北交所踔厉奋发、再启新篇。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建立长效学习机制;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北交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及时传导 层层落实——北交所党委引领党团组织立即行动

      按照国资公司党委要求部署,北交所党委制定并发布了《关于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交所各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北交所党团组织迅即行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学思并进、以学促行。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党员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党员共同参加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余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当前经济形势与政策”专题辅导,教育党员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问题,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北交所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北交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辑,要求各级团组织坚决落实北交所党委和国资公司团委部署,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的宣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青年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教导青年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下一步,北交所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学习部署要求,结合北交所实际制定针对性的学习方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推动北交所在新时代为首都城市功能建设作出更多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