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强化思想引领、感悟奋进精神,北交所党委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党员群众全程关注会议进程,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在北京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利用公司宣传展示屏、门户网站等意识形态宣传阵地积极营造“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热烈氛围。

  10月24日,北交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北交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决议原文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研究制定北交所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形成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的生动局面。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北交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党支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深入研究在新征程中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实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