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28日,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装备)计划资产财务党支部与北京产权交易所第一党支部以“践行‘双碳’战略,助力‘双碳’实现”为主题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电科装备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曹勇、总经理助理赵志明、计划资产财务党支部书记陈超等同志,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北交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公司首席研究员陈春雷等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践行“双碳”战略,助力“双碳”实现,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一行参观了北京中科信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办公区,听取了北京烁科中科信副总经理谢均宇同志对公司离子注入机生产及集成电路应用方面的精彩介绍。我国在高精尖技术方面的发展和突破激发了北交所与会党员强烈的爱国热情,大家对在党的引领下我国科技力量迅猛发展,不断进步创新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座谈会上,电科装备党委副书记曹勇介绍了电科装备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党建工作;电科装备新能源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谢卓敏介绍了新能源事业部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党群工作部部长张若琰及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春雷分别就北交所基本情况、北交所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北交所主要业务向电科装备公司与会党员作介绍;绿交所党支部王宇飞同志对绿色交易所及其现有业务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双方紧扣“践行‘双碳’战略,助力‘双碳’实现”的主题,就党建促业务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业务进行深入探讨,在相互学习中增进了解,从思想碰撞中达成共识。


      最后,在本次活动与会党员的共同见证下,电科装备计划资产财务党支部书记陈超与北交所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春雷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为双方持续推进党建促业务发展的有益实践制订了指导和遵循。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我国离子注入机及集成电路行业领军企业生产线,了解我国技术人才为突破国际高精尖技术“卡脖子”现状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生动展现了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进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了与会党员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同时,活动以“办实事”为基本着力点,按照深入工作服务对象的思路,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延伸。在活动的前期准备阶段,了解到企业存在国有资产交易和绿色发展方面的相关需求,支部积极沟通,联系相关业务人员宣讲普及了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和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交流研讨氛围热烈,成效显著,得到了双方全体与会党员的一致认可,为我们更好的发挥公司职能,主动走进企业开展政策宣讲的服务模式,做出了良好的探索实践。

      北交所第一党支部将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切实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优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面向社会提供的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