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日下午,北交所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向中心全体同事开放学习,同时邀请北交所党委书记吴汝川同志共同聆听。在本期活动中,刘达同志进行了以《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为题的党史讲解,充分激发了支部同志与中心同事的爱国热情。

      刘达同志分三个阶段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第一个阶段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到1894年甲午中日战争爆发前夕,讲述了这一阶段仁人志士从忧患到自救的社会历史背景;第二个阶段从1895年甲午中日战争爆发到1911年清政府倒台,讲述了维新派、改良派及守旧派针对中国未来应该建立何种政治经济制度的思想交锋,从改良到革命的革命历史背景;第三个阶段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讲述了资产阶级革命的历史局限性、两次复辟对革命的毁坏以及陈独秀、李大钊等中国第一批共产主义信仰者努力寻找拯救中国正确道路的探索。从启蒙到救亡的思想历史背景。通过对1840-1921年这一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逐一回顾,与会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这一重要历史阶段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为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交所党委书记吴汝川同志对此次党史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党史学习内容做出部署,北交所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春雷同志也进一步作出要求,强调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明确了共产党员应该通过党史的学习重新认识党,进一步提高党员自身的思想觉悟。


 

      在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切实推动全体党员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在党的非凡历史中汲取力量,不断创造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