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日下午,北交所第四党支部根据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以“领会党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宝贵经验,学习系列伟大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三位支部党员同志用自己的视角,或领学党史内容、或分享学习心得、或进行微党课讲解,分别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领学人王天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他以历史时间轴和主要历史事件为脉络,串联起全书的五条主要线索,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党的自身建设。支部党员跟随他的讲解深入了解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领学人闫墨丹同志在会上分享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心得体会,对书中收集整编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40篇重要文稿讲话进行了简述,重点介绍了第一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的学习体悟。通过对总书记曾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话概括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理解,她详解了此次讲话的深远意义,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用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领学人张燕同志讲解了《中国精神-红船的故事》,以讲微党课故事的形式讲解了党的一大这一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内容生动有趣,阐明了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支部党员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党性洗礼

      活动第二部分,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话英雄 | 李大钊: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和《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第一集:进京赶考)两部专题片。学习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老一辈革命者是如何白手起家、如何不畏艰险、如何成就伟业,如何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救中国于水深火热。

      最后,支部书记魏存蕊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指出党史学习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强调在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中,支部党员要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微书房”APP中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料,将学习落在身边、落在日常,不断深化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刻领会党在推进革命进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改革开放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学习伟大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