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下午,北交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总结7月工作部署8月工作、二是讨论近期社会热点,开展意识形态交流、三是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四是学习“强国担当 国资央企通识课”相关内容,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陈春雷同志对7月工作做总结,8月份“三会一课”内容进行部署,以及近期活动的安排向大家做通报。

  其次大家对近期的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随着疫情常态化,支部组织大家学习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公司对员工的出差提出了最新的要求。国际形势方面,佩洛西窜访台湾事件令每一位国人义愤填膺,引起很大的关注。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守政治立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本次集中学习第一项内容为继续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陈春雷同志对《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做领读,其他党员就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

  第二项内容为学习“强国担当 国资央企通识课”—《为美好生活充电 为美丽中国赋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授课内容。

  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对北京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首都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人民生活幸福”的深刻内涵,用心用情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为公司更好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