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概况
  首都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医疗集团)成立于2014年4月29日,是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资公司)作为控股股东的一家致力于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管理平台。截止目前,注册资本为136750万元,公司股权结构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73.13%、深圳前海光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26.87%。
二、投资价值
  作为市管企业办医代表,首都医疗集团以“引领健康产业、释放人才价值、推动医疗变革、维护生命尊严”为使命,依托股东优质资源,牢固把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积极参与到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建设当中,紧贴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四个服务”职能,为首都人民提供多元、优质的医疗服务,促进医疗资源集约利用和下沉共享。
  首都医疗集团是一家专注发展健康产业的集团公司,致力于通过科学管理和前沿医学的结合,以优化的成本推动临床进步,提升国人健康,维护生命尊严,以打造中国领先的医疗集团为目标,发展成为以医疗服务业为核心、涵盖健康服务业各个领域的现代医疗健康产业集团。
  
  
  
  首都医疗集团兼具国有资产的公共性、公益性和作为市场主体的高效性、灵活性两大优点,同时弥补了传统公立医院和民营医疗机构的不足,正在努力成为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第三类医疗机构”。首都医疗集团通过与全国知名三甲医院合作和自主品牌建设等方式,投资建设和运营着数家医疗机构,满足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目前,首都医疗集团旗下在营的医疗机构主要包括:符合国家叁级妇儿一体化专科医院——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有限公司;康复医疗领域的先行者——英智康复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国内首家中医儿童专科医院——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有限公司;此外,集团还战略投资了香港知名的全科医疗连锁服务网络——盈健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首善医疗 健康中国”——首都医疗集团作为专业的医疗健康产业平台,秉承以“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经营理念,在国家卫健委、北京市政府和市财政局、卫计委、医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到疏解和优化北京市医疗资源、完善医养结合服务、促进分级诊疗体系搭建等工作当中,推进实现品牌化、集团化、连锁化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多学科、跨专业、多层级的整合医疗服务提供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以正式披露信息为准。
三、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2020年度审计报告数据
营业收入 营业利润 净利润
32186.06 -47520.14 -50640.17
资产总计 负债总计 所有者权益
148407.2 183384.38 -34977.18
审计机构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021年04月30日财务报表
营业收入 营业利润 净利润
9177.8 25797.41 27097.61
资产总计 负债总计 所有者权益
143442.93 151284.76 -7841.83
四、其他披露内容
    详见《评估报告》、《审计报告》、《关于标的企业其他披露的内容》等北交所备查文件。
      项目信息披露期间:2021年5月11日至2021年6月7日
    转让底价:25855.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