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简介
  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七化建”)成立于1964年,总部设在四川成都。作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系中央在川的大型骨干施工企业,是实施“走出去”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是全球化工建设的领先者。七化建近4年连续被评为商务部中国对外承包“双百强”企业,2019年新签合同额和营业收入分别排名第6位和第18位。七化建连续三年营收增长40%以上,利润增长30%以上。

  七化建在国内承建了600多个化工、市政等工程,建成了我国第一套化肥装置、聚甲醛装置、多晶硅装置等,建成的合成氨/尿素总装置数和总生产能力居全球第一。在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建了60多个大中型工程,是中国企业首次以国际通行工程承包方式走出国门、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建筑企业,建成了孟加拉第一套大型化肥装置、俄罗斯第一个大型化工EPC项目等, 且均以速度快、质量优受到所在国政府、业主及总包商一致好评。2019年10月,七化建成功签署合同额近1000亿元人民币的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是目前全球石化领域单个合同额最大的项目,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最大单一合同额项目。

  七化建拥有建筑、石油化工、市政公用、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钢结构、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具有石油化工医药行业化工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化工装置拆除施工企业安全服务能力甲级证书。同时还可承担公路、水利、火电等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具有EPC总承包能力。七化建享有对外经营权,可开展国外工程承包、出口设备材料、外派劳务、兴办海外企业、国际贸易等国外经营合作业务。公司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建筑房屋工程项目:

  石油化工建设项目:


  市政环保工程项目:

  二、混改目的
  七化建拟通过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产业链上下游、具有投融资能力的战略投资者,推动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要素融合,把引资本和转机制结合起来,把产权多元化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结合起来,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充分激发“央企品牌+民营机制”的优势,增强企业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三、混改方式
  保持原股东控股地位,以增资扩股和股权转让相结合的交易方式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
  拟引入的战略投资人的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地方政府投资平台公司;建筑类企业(基础设施房建、市政、环保、石油化工等);工程公司、设计院;能源类企业;实业类企业等(贸易公司、钢结构厂、物流公司、模块化预制厂等)。
  四、投资人条件
  选择战略投资者,除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良好的信用资质、依法合规经营、不存在重大未决纠纷等基本要求外,在主营业务、市场开拓、资源能力等方面还应重点考虑以下条件:
  (1)与七化建能够形成产业协同或者互补;
  (2)与七化建在资源、技术、管理、市场、资金等方面可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获取新的发展机遇;
  (3)具有良好的行业地位、财务实力、品牌形象和声誉;
  (4)与七化建的企业文化理念相近,认同七化建的发展战略;
  (5)具备先进的技术工艺或较强研发能力;
  (6)具备较强的投融资能力。
  五、资质与荣誉
  七化建拥有各类专业成熟的系列施工工艺,具有配套齐全的焊接工艺评定。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专有技术、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及工法近200项,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技术中心。
  七化建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首批“境外工程鲁班奖”、新中国成立60周年100项经典暨精品工程奖、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企业、中国企业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企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境外工程卓越承包商”、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境外优质工程奖、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等无数殊荣。


  如有意向洽谈合作,请联系:丁先生   1851515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