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计划

  本次增资拟引入2~4名战略投资方,并开展员工持股,对于战略投资者拟释放股权比例约50%,员工持股比例为5%-10%,引进新股东后南方航空持股比例约40%左右。

  公司简介

  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航公司”)前身为民航湛江直升机中队,于1980年5月成立,后经不同的发展阶段,于2014年11月经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直升机分公司改制而成,并于2016年5月获得民航局的运行许可,注册资本10亿元。

  通航公司是国家骨干通用航空企业,是中国海上油气田第二大飞行服务商。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为中外石油公司的海上石油、天然气开采提供飞行服务,为企业提供公务机代管服务,直升机电力巡线,航空护林,海上救助,飞行驾驶培训、无人机作业和其它临时包机业务等。其中海洋石油直升机服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从成立之日起,就曾先后为中海油、雪佛龙、哈斯基和BG等国际知名石油公司提供海上直升机飞行服务。

  项目优势

  (1)强大的股东背景

  公司控股股东为南方航空,是民航运输类三大中央企业中唯一拥有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的企业,是南航集团内部以航空运输为主业的公司,也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2)专注直升机通航业务40年

  南航通航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通航产业,是我国骨干通航企业,独具行业资质复合稀缺性,在通航业界有较高的品牌效应和行业口碑,经过多年发展,南航通航已稳居我国海上石油第二大飞行服务商。

  (3)拥有持续安全的品牌优势

  公司始终坚持“持续安全”的发展理念,将安全作为企业工作的重心,加大对企业安全的投入。

  (4)具有全面的资质能力

  拥有CCAR91、CCAR135部运营资质,CCAR61部的私照、商照和机型培训资质。其飞机维修厂则是独立的CCAR145飞机维修单位,具有S92A、S76系列、B407的定检维修能力。公司机务培训中心,于2009年获得民航中南管理局颁发CCAR-147(《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定》)《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是国内第二家具有此培训资格的通用航空公司。2003年6月公司通过了ISO9001、14001体系认证,获得了资格证书,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双认证的通用航空企业。

  (5)专业人才储备丰富

  公司拥有丰富专业的飞行、机务和保障队伍,截至2019年11月,南航通航共有员工581人,其中包括飞行所属员工134人。

  (6)运营美国西柯斯基公司亚洲最大直升机机队及运营基地

  截止至2019年11月,公司共执管24架通用飞机,其中自有17架、代管2架,租赁5架,自有飞机包括8架S-76、9架S-92;拥有三个直升机场——珠海九洲直升机场、湛江新塘直升机场、三亚直升机场;共有常年作业基地4个、作业点2个、临时作业点8个。

  (7)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

  公司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战略要冲,近可立足珠三角、海南自贸区,远可辐射整个东南亚。随着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将成为消费类通用航空的第一梯队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将成为消费类通用航空和通用航空城市公共服务的主要地区。同时,基地布局涵盖渤海、南海两大核心海油产区。

  联系方式

  王艳峰:1850005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