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会员单位: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会员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定于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9月30日开展2022年会员资格年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对象
       (一)交易服务会员及专业服务会员;
       (二)不包括2022年新入会的会员。
       二、年检审查内容
       (一)是否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人或非法人组织,经营期限是否到期;
       (二)是否具有经核准的相应经营范围和有效的相关业务资格或资质;
       (三)行业资格或资质是否被撤销、吊销或者有效期届满;
       (四)会员业务开展中完成的成功案例;
       (五)相关行业机构对会员给予的表彰或惩处情况;
       (六)其它应履行的会员义务。
       三、年检应提交的文件和证明材料
       (一)《会员年检报告书》(见附件1)。
       (二)《会员证书》原件;
       (三)《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见附件2);
       (四)《会员代表推荐函》(见附件3);
       (五)有效的行业资格或资质证书复印件;
       (六)交易服务会员提交《执业人员备案登记表》(见附件4)及全部在聘执业人员持有的: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北京经纪人协会个人会员证》和《经纪人执业证书》(有效期内的)的复印件; 
       (七)《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其它合法主体资格证明复印件。
注:附件1、附件2另需发送电子版至邮箱swang@cbex.com.cn。会员应当对年检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对除《会员证书》外的文件材料加盖公章,并邮寄至北交所进行审查。
       四、年检受理及审查
       (一)会员提交年检材料应当齐全、内容完整。会员提交的年检材料不齐全、内容不完整的,北交所不予受理。涉及会员单位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会员代表、执行人员以及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变更的,请一并在本次年检时向北交所备案或办理变更登记;
       (二)北交所在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会员资格的年检审查;
       (三)根据《北交所会员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提出的“会员应提交合格的年检材料、按期参加年检。经审查通过年检的,北交所在其《会员证书》上加盖年检章;经审查未通过的,北交所暂停会员业务资格,并对其限期整改,若在期限内未完成整改,北交所将取消其会员资格。”要求,北交所对审查通过年检的会员单位,在其《会员证书》加盖年检章并发还;经审查未通过的,暂扣《会员证书》,暂停会员业务,通知限期整改,整改后符合相关要求的,恢复会员业务,在《会员证书》加盖年检章;
       (四)会员参加年检情况及年检结果将在北交所网站公布。
       特别提示: 2022年度未按时参加年检的会员,北交所将发送限时年检通知,仍未参加的则暂停其会员业务资格,同时将网站会员名录栏目中会员名称取消显示;若会员2023年度仍未参加年检的,直接取消其会员资格。
       五、年检受理部门
       北交所会员与机构合作部
       联系人:王森、唐素英
       电话: 010-83143166、010-66295611
       邮箱: swang@cbex.com.cn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甲17号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