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简称:北交金科) “塔米狗”企业并购融资信息服务平台(简称:“塔米狗”平台)交流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通过“北交直播”平台和现场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其中现场参会代表60余人,线上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
  北交金科团队围绕“塔米狗”平台是企业并购资讯的聚集平台、企业并购行为的记录平台、企业并购数据的分析平台等平台并购数据与功能进行了介绍。

  “塔米狗”平台作为北交金科研发的一款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个性化推荐引擎产品、一款数据治理技术的并购市场数据工具,也是一款行业的专业的效率工具。一方面,该平台汇聚多层次资本市场各类并购信息,包括不限于产权交易机构、股权交易机构与上市企业,针对投资人行为与投资偏好,实现项目的精准推送,最终促成并购项目与投资人的有效匹配,或协助服务机构完成对项目转让方与投资方的服务。另一方面,深挖数据内涵,发现并购各方内在联系,形成多维度的数据比较与分析,为新项目提供信息参考与资源寻找机会。

  除此之外,本次交流会对“塔米狗”平台的行业社交功能、项目推广功能等进行了交流,并对“塔米狗”平台未来在资源、要素汇聚方面、数据服务能力以及平台推广提出了建议,以期能更有效地助力并购生态建设。

  直播结束在现场答疑环节,会员代表就“塔米狗”平台具体认证、项目如何操作、投资人如何发现等方面踊跃提问,“塔米狗”团队进行了专业的解答。会后大家反映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对“塔米狗”平台的功能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今后业务开展中积极使用“塔米狗”平台,通过平台上的各种功能为转让方、标的企业、投资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塔米狗”平台历经三年的平台建设与功能迭代,完善了产品与服务,逐步现形成多款并购业务数据产品,为交易机构、服务机构、投资人可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比如,投资人查寻功能。“塔米狗”平台运用智能技术,解析资本市场各类并购成交项目信息,整理各产业投资人,形成了投资人库,为用户寻找相关项目投资人提供参考。又如,“时间轴”数据产品。 “塔米狗”平台建立了国内上市公司、大型央国企的并购事件“时间轴”,可以简明、高效了解任何一家上市公司、央国企自身与其参控股企业历年所发生并购事件,全面精准了解被查询企业的产业布局与调整。并在“时间轴”的基础上,延伸产生了企业的“并购图谱”。图谱中,可以任何一家企业为节点,了解企业参控股关系、产业结构、竞争力以及行业情况。同时实现跨节点的关系探寻,直观展示企业的并购事件。为交易机构、服务机构服务转让方、服务标的企业提供数据支撑,协助投资人作好并购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