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国家相关部门颁布了一系列旨在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政策,促进了旅游业基本实现从“事业型”向“产业型”的历史性转变。

  旅游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带来的旅游消费升级与旅游供给侧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大力开发新业态、新产品,持续扩大旅游消费规模,并引导企业主体看得到西部地区的投资前景,通过旅游扶贫,推动人民共创共享的美好生活,形成区域统筹发展新格局。

  平山作为石家庄市旅游资源,紧跟国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契机,一方面秉承省市两级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政策,另一方面从宏观、微观等方面出台了相应政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使旅游业成为平山县支柱产业之一,充分把握旅游产业投资发展的时代机遇和政策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