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编码:T0013
会员网站:
以下信息由会员提供

公司简介

    

  中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中信保理”),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所辖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从事商业保理业务的专业化公司,是中信资产为了满足企业之间以贸易及服务为背景的流动性资金需求,提供保理等供应链金融服务而组建的专业化服务平台。

  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在天津市高新区,是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系全国规模最大的商业保理公司之一。

  中信保理是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中信保理建立了以创新发展事业部、资产管理事业部、供应链保理事业部及4家分公司为主要利润中心,风险合规部为保障,财务与规划部、综合管理部为支持的组织架构。

  中信保理依托股东资源,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渠道优势、资金优势、客户优势和人才优势,秉承创新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领域的一揽子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中信保理经营优势:

  符合市场需求的保理产品及服务

  在目前开展的保理业务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根据宏观政策和市场需求,持续开发新的保理业务模式,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

  强大的金融机构资金渠道支持

  中信保理的业务模式获得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国际、华夏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平安信托、宏源证券、海通证券、长城证券、国投信托、金谷信托等国内国际大型金融机构的认可和支持,保理产品已在金融市场间交易。

  金融、保理、资产管理等行业资深专家团队

  团队主要由资深的银行专家、投资专家、财务专家、风险管理及企业专家组成,拥有较丰富的金融市场运作和管理经验。

  政府扶植及政府支持

  中信保理最主要的目标客户群为中小企业,致力于为实体经济领域的中小企业提供中短期贸易融资,完全符合国家的信贷政策走向;中信保理落户天津,获得天津市政府在财政、税收政策方面支持。

  完善的风险管控体系

  将客户开发、风险识别、资金使用、监管耿宗等环节分别独立,各部门既分工合作又分权制约,任何一个部门均不具备业务决定权,均按照业务流程要求完成各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