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交所网站9月23日消息,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55.45%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交所挂牌,转让底价64044.75万元。

  标的企业成立于2009年3月,注册资本 132000万元,公司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主要从事生产汽车零配件、机械电器设备及零配件、销售汽车零配件、机械电器设备及零配件、投资管理、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汽车等业务。截至2021年8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459214.66万元,营业收入310725.53万元。

  在股权结构方面,标的企业的股东为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房山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5.45%和44.55%。

  在信息披露方面,标的企业持有京西国际(02339)52.55%股权。受让方应按照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公司收购、合并及股份回购守则》要求履行相关义务;标的企业在亚洲、北美和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有子公司进行实际业务运营,受让方应按照当地监管要求及法律法规履行相关义务等。

  在竞价方式方面,信息披露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选择网络竞价(多次报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