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交所9月22日消息,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仪装备)增资项目在北交所挂牌,拟募集资金金额择优确定,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700万股,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挂牌信息显示,融资方京仪装备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1.2亿元,所属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主要经营范围为技术推广服务、销售、维修机器人、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生产机器人、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截至2021年7月31日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资产总计约5.78亿元,营业收入约2.53亿元,净利润约0.26亿元。

  本次增资融资方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超过3个,从融资方股权结构看,京仪装备的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北自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湖北农谷方富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海丝民合半导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39.375%、24.0833%、9.1667%、5.625%和4.1667%。增资完成后,原股东认购股份数合计保持不变,新进投资方认购股份数合计不超过700万股,即原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不低于94.49%,新进投资方持股比例合计不高于5.51%。

  在投资方资格条件方面,意向投资方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港、澳、台)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意向投资方投资主体与实际交割主体须保持一致,股权结构清晰,不存在委托持股、代为持股、委托(含隐名委托)方式增资等情形,注册资本金额或认缴出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以及满足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条件等。

  在投资方遴选方面,意向投资方按时足额交纳交易保证金并经融资方确认具备投资资格后即成为合格意向投资方。信息发布期满,融资方将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从七个方面对合格意向投资方进行遴选,确定最终投资方、增资价格及各方认购股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