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网站8月24日消息,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万方西单商场有限责任公司52%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交所挂牌,转让底价为1923.61万元。

  据了解,标的企业成立于1984年2月,注册资本为6400万元,公司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经营范围包括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含熟食品、水产品、鲜肉)、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零售国家正式出版的音像制品、零售、邮购国内版电子出版物、零售烟、中餐、加工副食品、食品、粮食制品、制售裱花蛋糕、普通货运、销售日用百货、工艺美术品、五金交电、电子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花卉、手持移动电话机、新鲜蔬菜、新鲜水果、未经加工的干果、坚果、刀具、零售内销黄金、白银饰品、出租商业设施、照相及彩扩、修鞋、修表、修手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物业管理等。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6367.09万元,营业收入2922.06万元。

  在股权结构方面,标的企业的股东分别为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2%和48%。在竞价方式方面,信息披露期满,在原股东未放弃优先购买权的情况下,采用网络竞价(多次报价)方式确定受让方,具体情况参照《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股东行使优先购买权操作细则》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