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启迪环境转让子公司股权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央企三峡集团旗下公司以13.52亿元受让雄安浦华40%的股权,未来将搭建水务平台,共同参与长江保护。

  24日晚,启迪环境已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三峡资本达成战略合作。三峡资本、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两方将作为意向受让方以13.52亿元的价格,受让雄安浦华水务科技有限公司40%的股权。受让之后,启迪环境、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将分别持有雄安浦华60%、25%和15%的股权。

 

  启迪环境深耕环境产业26年,业务涵盖综合能源、固废、再生、环卫、水务、环保设备制造等诸多领域,拥有固废及水务的全产业链的完整闭环。其子公司雄安浦华在水务领域以技术创新见长,目前下辖41家子公司,28家供水厂和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达到300多万吨。

  三峡集团定位于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以长江生态环保和清洁能源作为重点发展业态,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三峡资本分别为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

  交易完成后,雄安浦华将充分发掘和运用各股东方的优势资源,将在污水处理、管网优化、生态修复、智慧环保等诸多方面系统性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

  启迪环境控股股东为启迪控股。就在不久前,雄安集团旗下基金收购清华控股持有的启迪控股14%股权,雄安新区管委会还以土地使用权估值出资对启迪控股增资,雄安基金与清华控股各持有26.45%的股权,并列成为启迪控股的第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