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北交所网站12月20日消息,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挂牌北交所,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超过5个,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不超过66%,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优化产业布局结构。

  挂牌信息显示,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注册资本1亿元,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道路货物运输、货物运输代理、装卸搬运、物流方案设计、咨询服务等业务。

  企业股权结构方面,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0%,剩余的股份为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所持有。此次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34%,外部投资者单一投资方持股比例不超过33.33%,原股东保持相对控股地位。关于增资方资格条件方面,意向投资方需为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在增资条件上,本次增资融资方不接受联合投资体投资,不接受委托信托方式参与投资,意向投资方亦不得采用匿名委托方式参与投资。

  据了解,融资方将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遴选最终投资方。遴选方案中明确规定,融资方除了考虑投资报价外,意向投资方在融资方主营业务等相关产业具备行业资源的丰富程度、战略发展规划和经营理念的契合度,意向投资方对融资方的发展战略和企业经营理念的认同程度都将被重点关注。其中满足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丰富投资经验、稳健资金来源以及雄厚的产业实力、资本实力或行业资源,能够与融资方在业务上能够形成优势互补、新的业务增长点及协同效应等条件的投资方将会被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