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12月4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承办的“2020年京郊旅游重点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交所召开。会中重磅推出10个区35个重点旅游投融资项目,涵盖京郊精品酒店、高端民宿、文旅融合、古旧村落旅游开发、旅游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及旅游驻场演出等七种类型,项目投资总额达120亿元。
  推介会现场,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与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民宿分会,分别就文旅产业推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重点围绕北京地区乡村高端民宿、精品酒店等新兴旅游业态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京郊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此外,中国旅游集团中旅风景管理公司与门头沟南石洋大峡谷旅游景区;康辉旅游集团与怀柔区琉璃庙镇二台子漫步客栈民宿部落项目;北京康禾置业有限公司与门头沟斋堂镇沿河城村民宿项目,分别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累计近10亿元。
  在本次推介会上,“京郊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的上线运营,将为旅投融资双方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精细化服务,进一步推动京郊旅游资源与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更好地为京郊旅游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光大集团、保利集团、中青旅控股、新华联集团、新希望集团、中交旅投、唐人文旅等50余家知名投资企业及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