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12月2日消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国家能源聊城发电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52%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底价2.93亿元。

  据了解,标的企业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聊城市冠县,成立于2007年12月,注册资本5200万元,主要从事利用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售电、开发与清洁发展机制相关的经营交易、提供技术与咨询、设备运行与检修及服务、生物质燃料及灰渣综合利用等业务,2018年度审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957.11万元,资产总计4236.28万元。

  转让方国家能源聊城发电有限公司为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此次转让后将不再持有标的企业任何股份。聊城慧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鑫鹏源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标的企业30%和18%的股份,本次转让两家股东将放弃优先受让权。同时,企业管理层将不参与受让。

  在受让方资格条件方面,意向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且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且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和良好的商业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