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11月26日消息,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银投)旗下威利星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其所持上海中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33.33%股权,转让底价3.89亿元。
  挂牌信息显示,标的企业上海中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1.56亿美元。公司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咨询和担保等,涉及现代制造业、医疗健康、新能源、基础建设等多个行业。截止2019年08月31日财务报表显示,标的企业营业收入1.30亿元,资产总计29.57亿元,所有者权益11.67亿元。从上海中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看,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公司旗下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标的企业66.67%的股份,剩余的股份为转让方威利星有限公司所持有。此次股权转让,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将放弃优先受让权。
  关于受让方资格条件,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且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意向受让方同意受让标的企业股权不应使标的企业开展融资租赁及其他经营业务的资质中断或丧失,否则意向受让方应承担造成的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