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7月2日消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广东光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广东创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15%股权,拟转让底价1660.94万元。
  信息显示,标的企业广东创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电源工程、电网工程、房屋建筑等工程监理和工程咨询服务。标的企业具有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批准的电力工程和房屋建筑工程甲级监理资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的火电工程咨询甲级资质、建筑工程咨询丙级资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的设备监理乙级资质等多项资质,在高端输变电工程、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工程,以及天然气发电、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等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多个专业领域技术竞争力明显,公司业务在广东省电力工程监理行业市场占有率约13%。同时,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已成功拓展赤道几内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加纳、越南等国家的电网和电源工程咨询境外业务。2018年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71亿元,营业利润2478.77万元,所有者权益8549.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