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北交所5月29日消息,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项目挂牌北交所。其中,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标的企业30.97%股权,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标的企业21.27%股权,中海油集团旗下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标的企业2.76%股权,上述三项股权拟转让底价分别为9.29亿元、6.38亿元和8292万元,合计捆绑转让底价16.5亿。
  挂牌信息显示,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注册资本为28.97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业务。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服务商,在充电运维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依托专业的充电技术和智能化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智能、便捷、安全的充电服务。截至2019年03月31日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1.85亿元,资产总计为25.6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9.83亿元。
  从公司股权结构看,控股股东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6.27%,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30.97%的股权和2.76%的股权。从挂牌情况看,此次股权转让意味着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转让其持有的所有股权,而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部分股权。如本次股权成功转让,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不再拥有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