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5月23日消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拟转让其所持有三家公司的相关股权。具体为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贵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拟合计转让贵州西南工具(集团)有限公司65.42%股权、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南通国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2%股权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拟转让成都国科海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5%股权,三个项目转让底价分别为1.70亿元、269.31万元和1330万元,合计转让底价超1.85亿元,三个项目转让方均拟转让其所持标的企业所有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贵州西南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7491.30万元,主要从事矿山设备、汽车零配件、压缩机零配件等设备的生产及销售、机电产品及相关的进出口业务等。截至2018年09月30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29亿元、资产总计2.22亿元。从公司股权结构看,转让方之一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为第一大股东,所持股权比例为64.72%,转让方贵州贵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所持股权比例为0.7%,其他8个股东持股比例均低于10%,且均为自然人。
  另外两个标的企业南通国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成都国科海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成立于2006年和2002年,注册资本分别为1亿元和9092万元。其中南通国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融资性担保业务,而成都国科海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信息技术的开发、销售及技术服务等业务。三个项目均采用网络竞价(多次报价)的方式选择最终受让方,且三家标的企业其他股东都将放弃优先受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