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5月17日消息,北京市氢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京辉气体)股权转让项目挂牌北交所,公司拟转让24.96%股权,转让底价8527.90万元。作为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概念的企业,京辉气体此次股权转让后将进行股份制改革,筹备上市事宜,并争取在近年实现上市目标。
  披露信息显示,京辉气体定位于首都功能保障型企业,是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输、维护于一体的综合型气体科技企业。企业拥有危化品生产、销售及运输资质,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经营产品主要包括氢气、氧气、氮气等,其中氢气提纯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产品纯度可达99.99%。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电子、环保、航空航天、医疗等领域,为中国航天城、清华大学、京东方、301医院等机构提供气体服务和技术支持。
  京辉气体作为2022冬奥会氢能源供应企业,正与张家口在氢能源产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公司在房山建设的二期产业园占地86.6亩,总投资额约5.5亿元,用以满足首都日益增长的氢能源需求。此外,京辉气体探索开展技术输出,助力上游企业节能减排,积极布局北京周边区域及位于河南平顶山、陕西榆林和山西阳泉的氢能源基地项目。据2018年审计报告显示,京辉气体总资产3.96亿元,净资产2.32亿元,年营收入7667万元,预计2019年和2020年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1.5亿元和3.5亿元,公司未来业绩的迅猛增长为其登陆资本市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