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5月17日消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四川华电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大唐乡城唐电水电开发有限公司41%股权和大唐得荣唐电水电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底价分别为3.03亿元和9733.44万元。
  披露信息显示,大唐乡城唐电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5.85亿元,经营范围为水电站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大唐得荣唐电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电力投资与生产、资产管理、商务咨询、生产、销售、服务等。上述两家水电站均位于水能资源丰富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从股权结构看,两家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均为大唐四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且持股比例都为51%,剩余股份均为项目转让方四川华电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
  随着近年国家有关部委相继出台了《促进西南地区水电消纳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的加快落实,以及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实施和四川电力外送通道建成投产,两家标的企业所在区域有望在2020至2021年解决丰水期弃水问题。同时,随着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2018年以来四川社会用电量增长势头较强。上述利好因素将促进两个水电项目发电量大幅增长,电量结构也将得到优化,综合电价有望提升,经营效益预计将会逐渐增强。而且,大唐乡城唐电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所属两个电站项目(乡城、洞松电站)分别为硕曲河流域梯级电站的第三、第四级,在上游龙头水库未建成情况下,目前效益尚未完全显现,但随着位于两个电站项目上游具有年调节能力的古瓦电站(与两个电站项目为同一控股方)预计2020年底投产后,具备流域调度优势,枯期电量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增收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