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网站4月4日消息,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正式挂牌,拟引入一家战略投资方,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为50%,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购买融资方分支机构生产准入所需设备以及补充公司运营资金,从投资方的资格条件来看,意向投资方或其控股子公司的经营范围应包括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及产品开发且具有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的实际经验,此举意味着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拟通过此次增资深化其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布局力度。
  披露信息显示,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是江铃汽车的控股股东,注册资本20亿元,股东分别为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各持有50%的股份,主要从事生产汽车、发动机底盘、汽车零部件、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实业投资等业务。数据显示,2017年江铃控股营收为56.44亿元,资产总计108.69亿元,所有者权益67.84亿元。从披露事项看,本项目公告期间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存续分立工作,分立后存续的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