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3月15日消息,中国科学院旗下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正式挂牌,拟募集资金金额不低于1.33亿元,所募集资金除补充公司现有业务流动资金外,主要将用于航空航天专用控制芯片和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前期研发投入,以及后续承接重大型号任务的提前投入准备金。
  从股权结构看,标的企业第一大股东北京空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的全资子公司,持有51%的股份,北京环宇空间技术发展基金会、横琴君远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股东均持有10%以下的股份。本次增资拟征集投资方不超过两家,对应股份数不超过334万股,且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合计持有股份数3000万股,持股比例占总股份数的90%,新增股东持股比例占总股份数的10%。披露信息显示,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提供军用高可靠嵌入式计算机、石存固态硬盘等高科技产品,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软件服务等。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显示,标的企业资产总计2.20亿元,营业收入1.81亿元,净利润超27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