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 据北交所11月30日消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拟捆绑转让旗下华能白山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60%股权及相关债权、呼和浩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华能满洲里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3宗项目合计转让底价近70亿元。
  公告显示,华能白山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60%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底价29.23亿元,该标的企业成立于2009年3月,注册资本6亿元,主要从事电力建设、能源开发、粉煤灰综合利用和粉煤灰、粉煤渣销售业务,截止2018年10月31日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营业收入2.07亿元,资产总计22.50亿元。此次标的企业转让的60%股权及相关债权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剩余40%的股权为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这意味着如该项目成功转让,标的企业实际控制权将发生转移。
  与上述项目捆绑转让的还有呼和浩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和华能满洲里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这两个项目转让底价分别为34.97亿元和5.14亿元。
  其中呼和浩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本7.45亿元,主要从事电能与热能的生产与销售、发电机组和发电环保设施的检修、维护等业务,截止2018年10月31日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营业收入7.52亿元,资产总计27.66亿元,从股权结构可以看出,标的企业全部股权为华能集团所属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
  华能满洲里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煤化工相关产业的投资、建设开发、经营和管理等相关业务,截止2018年10月31日财报显示,公司资产总计1.40亿元,此次转让的标的企业全部股权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持有。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转让将对上述捆绑转让的3宗股权项目整体组织网络竞价,若进入竞价程序,意向受让方应对3宗项目进行合并报价,竞价底价为3宗项目挂牌价格总和。项目产生溢价的,各项目溢价按照单个项目挂牌价格占3宗项目整体挂牌价格的比例进行分配。